這是我第一次到美國,耳聞美國海關很可怕,我英文又很爛,出發前就緊張了很久

結果在台灣check-in時,登機證居然跑出了SSSS(哭)

之前就有聽說這是加強安檢,居然被本來就很緊張的我抽到....(為什麼不是masato啊!!)

以下來說說過程~

登機證上出現SSSS時,聯合航空的空姐完全沒有提到我應該要早點到登機門之類的

掛完行李、辦完手續就叫下一位了

(這裡我要抱怨一下,掛行李的時候通常空姐都會問這是誰的行李,聯航空姐完全沒問就直接掛了,然後果真掛反了...雖然實際上沒有造成我們的困擾啦)

 

飛美國的飛機,在上機之前要再做一次安檢,抽到SSSS要做2次

=======第一次安檢=======

沒抽到的,登機門前的安檢就是檢查隨身物品.包包

抽到SSSS的,在此項關卡除了看包包,還要多搜身一步驟,我是從台灣出發,是一位女保全檢查,人還算客氣

 

=======第二次安檢=======

這項安檢在過登機門之後

沒抽到的,可以輕鬆愉快的直接上機

抽到SSSS的,需要把自己的電子產品(如:手機.電腦)給保全人員用儀器檢查(不是檢查手機內容)

 

這兩次安檢人有沒有額外再通過金屬探測器或X光機,我已經沒有印象(登機門前好像有)

到美國之後,過海關並沒有因為SSSS有被特別對待或盤問(大家不要緊張)

主要就是在出發前會花比較多時間再檢查,所以被抽到的要早點到登機門喔!

 

這次我的感覺是,一群人裡大概抽一個人

檢查手機的時候,排隊的好像都是不認識的(然後旁邊很多親友在等被抽中的人檢查完)

在台灣出發被抽中感覺還好,至少工作人員都是台灣人,如果在美國被抽中可能就更可怕一些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mi&mas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